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烟台志愿者积极开展丰富多样活动

2020-12-06 08:23: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农民工收到“爱心包”。

芝罘区为农民工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

志愿服务是城市的文明底色,志愿者让城市更有温度。昨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全市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了关爱农民工、温暖环卫工人、“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扶残助残、送文化下乡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志愿者注册数量已达117万人,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成为这座全国“六连冠”文明城市最暖心的名片。

农民工兄弟收到“爱心包”

“冬日送温暖,遥相祝安康”。昨日上午,在芝罘湾广场项目现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携手烟建集团·书写新时代志愿故事”烟台市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启动。活动在市区范围内选择了3个项目工地,作为“爱心包”派送目的地,以在烟台务工的农民工为关爱对象,为他们送去棉衣、烟台特产等爱心物品。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建设者。农民工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接过温暖的“爱心包”,来自四川巴中的农民工冯什对记者高兴地说:“天冷了,大家在户外工作都很辛苦,收到厚厚的棉衣,让我们心里很暖,这份关怀让我们工作更有干劲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关爱农民工棉衣派送活动,将拉开“烟台市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后续会有更多的志愿者队伍加入进来,发挥各自特长,为农民工兄弟们带来务实、有效的服务。

“农民工兄弟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志愿者、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等,给予农民工兄弟更多的关爱、认同和支持,让农民工群体走入我们,融入我们整个城市之中。”“爱心包”派送志愿队队长、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才生告诉记者。

在芝罘区华润双城汇项目建设工地上,一场针对农民工兄弟开展的民法典普法讲座也在同步进行。“农民工权益保障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民法典作为一部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为宗旨的法律,同样肩负着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使命。”活动由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总工会主办,负责主讲的志愿者是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杨希勇,他用浅显易懂的表达、诙谐幽默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结合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实际讲解着《民法典》的最新变化,在场农民工听得十分认真。来自威海的建筑工人孙师傅说道:“以前我们不懂《民法典》,总感觉跟我们不沾边,今天才知道《民法典》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懂点法律心里就有底气了!”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农民工赠送了爱心毛巾、棉被等纪念品。

“暖巢行动”情暖老年群体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福山区张格庄镇情满樱乡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空巢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在张格庄镇院口村幸福院,志愿者们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你们来了真好,真热闹。”服务队志愿者林景虹告诉记者:“我们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这些孤寡老人,为他们孤寂的晚年生活添一些色彩。”记者了解到,该服务队志愿者平日里经常帮助空巢老人做家务、购置生活必需品,还利用周末陪老人聊天交流、读书读报,为老人提供温暖的心理关怀服务。

在开发区,“暖巢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温情上演。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看望慰问金城社区、凤台社区、华电小区、银芝社区、丹阳社区的困难、孤寡、残疾、独居老人,为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整理家庭卫生,为困难大病的老年家庭送去日常生活用品,陪伴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聊天,并指导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等,根据老人们的不同需求提供暖心服务。

莱阳市组织发动“梨乡星”爱心志愿服务队、“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春雨志愿服务中心、梨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义工等志愿服务团队,与当地敬老院结成对子,各支队伍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送上了“敬老饺子宴”,让老人们“暖胃更暖心”。

“希望小屋”关爱儿童梦想

一处小屋,点燃困境儿童的逆境之光。国际志愿者日期间,莱州市举办 “一处小屋·无限希望”希望小屋验收交付活动。今年全市完成建设的38处“希望小屋”,由山东云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圣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逐一进行验收。“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给了我们一间漂亮的小房子,让我拥有了自己的桌子椅子,写作业宽敞又舒服。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帮助更多的人。”莱州市朱桥镇西李村的受助儿童说。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莱州市文明办、莱州团市委联合莱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从交付使用的“希望小屋”受助儿童中选择15人参加了“情暖冬日”感受城市行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莱州市民之家,参观了革命历史馆、精神文明展馆、规划展览馆等特色场馆,详细讲解了莱州革命历史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历程,用生动的故事和现场的互动,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午,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享用了一顿火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蓬莱区,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暖心服务。招远市委发起“爱沐阳光”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为结对儿童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关爱帮扶。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温馨快乐的时光。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