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全国名中医临床经验传承发展论坛在烟台开幕

2020-12-06 08:23:5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人才济济,名医荟萃。昨天,全国名中医临床经验传承发展论坛、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全国艾灸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开幕。各路国医圣手相聚烟台,共商中医、民族医发展大计,研讨名中医及民族医在治疗疑难杂症临床和艾灸产业技术方面的相关问题。

论坛上,名家名医们竞相“传经送宝”:名中医临床经验探讨、青年中医师创业经验交流、特种灸法技术讲授、艾灸技术研讨、艾草种植加工标准介绍、中医药服务监督工作指南解读、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解读……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交流分享赢得满堂喝彩。

“活动对弘扬中医药文化和针灸临床技术、普及中医艾灸知识,推广艾灸疗法,尤其是现代灸法、灸疗技术有积极作用,而且到会的大部分是针灸技术中医药临床、灸疗技术的工作者,对运用现代艾灸技术保健养生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王恩光表示。

市针灸学会理事长宋世庆介绍说,作为中医药重要组成部分的针灸,以其独特的理论体系、丰富的临床实践和显著的疗效。特别是作为一种非药物的医疗保健技术,其安全有效、绿色环保,不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信任,也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先导。在医疗保健方面,针灸安全有效绿色环保的特点,在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的防治和康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论坛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烟台市针灸学会承办单位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北京市海峡医药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的名老中医、医院相关科室医生、艾灸专家、中医药学者及中医爱好者们参加论坛。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前,一系列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在促进社会办医、职业资格鉴定等方面,解决了中医药行业呼吁多年的问题,为中医药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