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创业担保贷款突破10亿元创新高

2020-12-06 08:17: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赵芳)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截至12月2日,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4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7.14倍,已为4656家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创业支持,实现带动就业1万余人。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业担保贷款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创业扶持,支持创业企业融资发展。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扩大支持范围,在原有政策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14类人员基础上将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纳入支持范围内,扶持范围增加至21类人员;提高贷款额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最高额度由原来的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新增合伙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申请60万元贷款;降低准入门槛。降低小微企业新招工人数占比要求,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调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为8%。

市人社部门还探索工作机制,激发银行新活力。通过招标形式引入多家合作银行,创业者申请贷款时可自行选择合作银行,倒逼银行之间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探索形成了良性竞争机制。

不仅如此,依托烟台人社系统“智慧人社”信息平台,推广“互联网+”业务办理新模式,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全程网办,实现电子化动态管理,通过“数据多跑路”,逐步实现服务对象“零跑腿”。同时,各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定期到乡镇、园区及校园驻点,协助有贷款意愿人员进行网上申请,极大方便了创业者的贷款申办,得到借款人的广泛认可。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