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辛庄东良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高村民幸福感

2020-12-05 10:33: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昱静)



水母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昱静)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辛庄镇东良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称号。据悉,东良村位于我市辛庄镇东北方向,距镇驻地3.5公里,东至界河,毗邻龙口,西与湖汪村接壤,南达烟潍公路,北依渤海。总面积7.5平方公里,人口1100多户。

冬日暖阳里,走进辛庄镇东良村,宽敞的进村道路,两旁的私家车整齐有序地停放着。郁郁葱葱的大树旁掩映着一户户人家,只见村委办公楼窗明几净,设施齐全,不远处又可见村民娱乐广场和影剧院。走进村民家中,院内都收拾得干净整洁,住房也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楼房。

“要将工作做到每一个细节,更做到村民的心坎里。无论是与村民们闲聊家常,还是平时日常工作,我们都积极地向村民们传递正能量、杜绝恶习、倡导移风易俗的观念,循环反复地做工作,直到这个观念深入人心。”东良村党委书记刘世武说。

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方面,东良村制定了文明创建“三纳入”制度,即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村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村发展的总体计划,纳入年终考核奖励重要内容。东良村从组织学习入手,在全村党员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收到较好效果。深入开展“以德治村”活动,在全村先后开展了“美德进万家”“家庭文化建设”“科技进家”“法律进家”等一系列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建立了文明街,树立了100个文明户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带动每个家庭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风格”,正确处理好家庭内部的各种关系,正确处理好邻里关系,让家庭更和睦,邻里更和谐,民风更淳朴,文明新风吹遍整个东良村。

“加大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东良村的‘本’。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村里共计投资八百余万元,对美丽乡村精品路线进行打造,美化绿化了进村路和村南路,同时将现有集市搬迁到村西南,为村民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购物环境,增加村民幸福指数。同时,对社区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提升了便民服务大厅、警务室、红白理事会大厅等场所的环境。切实让村民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体验。”东良村村干部刘竹尧说。

“晚上可以在广场上跳舞玩耍,逢年过节都会有晚会看,想锻炼身体了就可以来到活动室与村民们一起娱乐,过着比城里人还要潇洒的生活,真的太好了。”东良村村民刘尊贤高兴地说着。在文化活动开展方面,东良村一直充分利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法制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妇女之家”“农民文化学校”“图书室”“宣传栏”“阅报栏”“影剧院”等文化阵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村民配备了各种乐器,每年在本村影剧院举办大型春节晚会、消夏晚会。积极组织村民参与村内组织的秧歌、太极、京戏、乒乓球等活动,丰富了村民的农闲生活。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