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弘扬宪法精神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20-12-05 10:33: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艺潆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艺潆 记者 李洪涛)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把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到今年12月4日,已经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12月4日,招远市水文局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宪法发展历程、意义和地位,并组织观看法治纪录片《天网》-《洪峰将至》。会上,招远市水文局王风友局长带领职工进行深入学习,多渠道、多角度的普及宪法知识,并就“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良多。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的了解了宪法的意义。

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地位和最高的法律效力,从1949年,具有临时宪法意义的《共同纲领》,到现行宪法的2018年修正版,已经历了数次的修改。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招远市水文局将会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必将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