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民社区食堂行业协会成立 社区食堂APP正在开展试点

2020-12-04 19:55: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宋文洋



水母网12月4日讯(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宋文洋摄影报道)在烟台,市民社区食堂已经成为有温度、受欢迎的烟台民生品牌。12月4日,烟台市民社区食堂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在高新区诚悦酒店召开。市民社区食堂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推动市民社区食堂向规范化、精细化、连锁化和品牌化发展。

会上,烟台市政府市民社区食堂建设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与本届协会名誉会长刘雪峰共同为烟台市民社区食堂行业协会揭牌。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召开一届一次监事会,选举王春江担任本届协会监事长;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徐正强担任本届协会会长,林娜娜、王薇、田学丽、郭海涛、于丽君、祝海平、杨士颜为副会长,宋文洋为秘书长;表决通过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担任本届协会名誉会长,闫志军、张黎明、李敏担任本届协会顾问。

为适应我市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解决一餐热饭难题,我市在创建为老服务助餐点的基础上,自2019年启动了市民社区食堂建设新模式,全市已建成市民社区食堂73处,日均服务社区居民1.5万余人,其中老年居民4000余人。市民社区食堂 “敬老爱幼,便民利民,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公益属性日益突出,已经成为有温度、受欢迎的烟台民生品牌。

田长青介绍,烟台市民社区食堂行业协会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协会这一平台,推动市民社区食堂向规范化、精细化、连锁化和品牌化发展,为烟台民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行业协会要全面承办市民社区食堂建设指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组织社区食堂开展自查、社会评议等工作,对社区食堂各项工作进行考评打分,综合排名。

食堂要办好,食品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从源头上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行业协会将发挥牵头作用,建立全闭环的社区食堂供应链体系,设立加工配送中心,与市内知名粮油、食品、调味品品牌企业等进行统一议价采购,由配送中心向社区食堂统一配送物资,全链条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发生。每个食堂要认真对照食品原料标准进行自查整改,用油用料要在显著位置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协会成立后,将丰富社区食堂的多元功能,注重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推动社区食堂由服务老人向服务儿童延伸,前期制定下发了《社区食堂服务“一老一小”工作指南》,在进一步突出服务老年人功能的同时,要求社区食堂设置儿童窗口,制作营养儿童配餐,增设服务儿童学习功能,面向小学、初中学生设置学习服务专区,免费为学生提供学习场所,解决学生放学后需求。食堂协会成立后将迅速进入角色,指导监督各社区食堂抓紧延伸服务功能。

同时,食堂协会将组织指导各个社区食堂通过加强宣传、线上订餐等方式,逐步打破社区食堂只服务本社区的界限,逐步辐射到周边其他没有食堂的社区居民,以便更广泛地服务群众,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社区食堂的优惠和便利。市指导小组开发了社区食堂APP,正在开展试点,协会成立后要为社区食堂APP推广使用打好基础,根据市里统一部署稳妥开展APP上线工作,更广泛地服务广大群众。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