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图片新闻|香菜降价 敞开吃!

2020-12-04 10:01: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1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要说今年价格浮动最大的蔬菜,那非香菜莫属了,今年夏天的时候每斤卖到了20元,成为蔬菜中身价最高的蔬菜,现如今降到了四五元,回归了“平民价”,市场上香菜购销两旺。

12月2日,记者在芝罘区太平湾摊点群(老宏利市场)看到,每个蔬菜摊点都码放着新鲜的香菜,市民“论斤”买。记者打听了一下,每个摊点的香菜价格基本都是5元一斤,个别摊点4元一斤。

“今年夏天雨水偏多,香菜要么烂在地里,要么生长缓慢,产量太低,供不应求,因此卖到了20元一斤。入秋后雨水减少,香菜长势良好,价格逐渐回落。”一位卖菜的摊主告诉记者,“5元的价格已经卖了个把月了。”

“香菜是提味儿的蔬菜,太贵的时候就少吃点,如今便宜了就敞开吃!”正在买菜的市民赵先生买了一斤香菜,满满一方便兜,他说,“香菜耐储存,包起来放到冰箱里或阴冷的地方,两三个周都新鲜着呢!”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