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湖南耒阳煤矿透水事故全面进入井下搜救阶段

2020-12-04 07:16:19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芳洲、白田田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记者刘芳洲、白田田)11月29日,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失联。12月3日,经过4天抽排水作业,源江山煤矿井下巷道拱顶露出水面,救援队员进入井下开展搜救。

12月3日10时左右,40多名救援人员头顶矿灯、身背呼吸器、携带救援装备,由源江山煤矿主井口深入井下。他们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开展侦查、清淤和搜救。“巷道内的水已基本排干,我们正在不断扩大搜寻范围。”一名参加下井搜救的救援队员对新华社记者说。

11月29日11时30分左右,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湖南省第一时间成立救援指挥部,应急、矿山救援、地质、消防、安全、医疗、电力、通信等力量及省内外14支救援及保障队伍920余人全力施救。

在矿口处,多家医院的20多台救护车和大批医护人员正在待命。据悉,当地医疗机构已针对被困人员的既往病史以及出井后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救治方案。

截至12月3日22时,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人员尚未在井下发现失联矿工。参与指导救援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士田表示,源江山煤矿是一家小型煤矿,由于井下采空区不明确,且井筒坡度大、井下巷道狭小,救援工作难度很大,下一步救援的关键将是继续开辟“生命通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