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支撑

2020-12-03 10:06: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于天洋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为交通部门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锚定了基点、指明了方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筑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支撑。

高点定位谋长远,提升行业规划发展水平。围绕全会擘画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高起点修订完善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规划的前瞻性。初步筛选论证“十四五”期间铁路、公路、港口等重大项目50多个,总投资2000多亿元。主动融入国家、省重大布局,抓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合理配置公、铁、水、航要素,优化完善基础设施、运输服务、装备技术、行业治理“四大体系”,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形成内畅外通、服务均等、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交通走在前列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效联动聚合力,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坚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突出互联互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海陆空一体、区域协同发展的交通发展格局。聚焦“三重”铁路项目,加快潍烟、莱荣两条高铁建设,2021年完工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善以干线铁路为骨架、城际铁路及地方铁路为支撑的铁路网。提升公路通行品质,2021年完成4个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改造农村公路1200公里。把握列入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的有力机遇,启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打造具有烟台特色、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四好农村路”样板。助力“以港兴市”战略,加快蓬莱东港区规划调整;推进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二期工程等5个项目。建设现代国际空港,合力推进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加快步入全国重要干线机场行列,打造港产城联动发展的新高地。

高标追求创一流,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不断地优网络、补短板、提服务。立足民生需求抓服务。健全基本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完善城区、城乡和农村交通服务网络。市区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5条以上,新增10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品质;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营,压缩票价、规范班次、统一车型,2021年全市县域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比例达到85%以上。立足提升效能抓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统一出件”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探讨开发“交通行政许可审批材料流转系统”,畅通审批环节,提高网办效率,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立足运输组织抓服务。发挥烟台“齐鲁号”欧亚班列引领作用,畅通外贸进出口大通道,为我市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提供支撑。借助省港口一体化管理优势,深耕精作铝矾土、原油等骨干货种物流运输体系,完善特色物流链条。依托烟台港、烟台机场等物流枢纽,加快形成贯通内外的多式联运主骨架,完善配套服务网络,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