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今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近三成

2020-12-02 08:45: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12月2日(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力打造“平安、文明、畅通、服务”四大品牌,积极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形势下,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必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防事故,围绕“减量控大”目标,以打造“平安交通”助力“平安烟台”建设。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2%、28.5%。

为预防交通事故,今年,市交警支队开展“一案多查”,依托大数据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点133处。落实渣土运输“七定、七统一”标准,对市区122处工地实行民警、辅警“1+1”包保管理。组织快递、外卖电动车全部“亮号”,建立“一违双罚”机制,约谈违法多发企业85家。加强市区12处隧道安全管理,设置限速提示屏和测速设备,组织联合演练8次,处置时间缩短41%。

同时,交警部门主动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展专项整治、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保持严管态势的基础上,建立交通违法研判专班,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打击、闭环管理,提高了用警效能和整治效率。特别是对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在系统自动筛选海量数据、人脸图像精准识别、自动推送闭环考核的基础上,实施“三见面一建档”,落实村委管理责任。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238万起,其中研判打击违法载人1635起、货车超载14796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