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尼泊尔银行业超过15%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12-01 08:13: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盛平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30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银行家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业成该国新冠疫情重灾区,超过15%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数据显示,截至27日,尼泊尔全国27家商业银行的4.5万名员工中,有711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确诊比例超过15%。

尼泊尔银行家协会会长、银行家达哈尔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他经营的商业银行中有241人被确诊,约占全体员工的16%。

在分析银行业员工确诊率高的原因时,尼泊尔银行家认为,银行地位特殊,即使在该国持续4个月的全国“封锁”期间,绝大部分银行网点仍保持营业;而尼泊尔民众在疫情期间仍喜欢采用传统的线下方式处理银行资金,导致银行网点成为人员频繁接触的地方。

目前,尼泊尔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尼卫生和人口部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74例,累计确诊233452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1508例。

尼泊尔政府今年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以防控疫情,7月21日宣布自22日起全国“解封”,此后疫情迅速反弹。9月1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破4万;11月11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