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圆满闭幕(图)

2020-12-01 07:49: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慕溯



水母网1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慕溯)11月29日下午,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昨日举办的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成果发布会中记者获悉,本届大会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倾力打造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名城”这张新名片。

据悉,本次大会共吸引线上观众750万、线下10万人,创新性开设了100个全球线上分会场。除了“大咖”云集、创新办展模式备受瞩目外,同期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交流对接活动,其中洽谈达成包括投资类、技术合作类、贸易类在内的意向投资额29.95亿元。

共吸引线上观众750万余人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于11月25日-29日在烟台成功举办。作为今年唯一一场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业设计行业活动,经过广泛邀请、精准对接,全国各省市工信系统代表、在华国际代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代表、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等约300人齐聚烟台、参加本次大会,围绕推动工业设计与智慧、智能、智造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交流创意成果、开展洽谈合作。无论是会议规模、演讲内容,还是企业影响力、专家知名度,都体现了大会的高规格与国际化。

本次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结合会议主题,大会成功举办了“WIDC2020科技+设计”产业峰会、全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家创新创业路演、“一带一路”叙利亚艺术展、山东省工业设计座谈会等专业活动,另外针对本次疫情下的特殊背景,创新性开设了100个全球线上分会场,共同探讨智造发展的最新理念,研讨工业设计产业创新的未来方向,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丰富多彩。

以“前沿性”与“高端化”为关键词,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大会同期举办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示活动,首次在地级市全面展出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800余家创新企业的1000多件创新产品。近2万平米的展览活动,覆盖了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及新工艺等14大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并设置金奖特装展区,展示我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本次大会共吸引线上观众750万、线下

洽谈达成意向投资额29.95亿元

在大会交流对接方面,也有显著成果。记者在现场发布会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好本届大会的平台作用,烟台市近千家本地企业、产业园区、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等参加巡展,还组织开展了各地市专场巡展;同时派出158名招商人员,与比亚迪有限公司、美斯达企业等803家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储备174个项目信息,洽谈达成包括投资类、技术合作类、贸易类在内的意向投资额29.95亿元。

另外,还举办了三场有代表性的专场推介活动。在工业设计“双招双引”推介会上,邀请了济南、淄博、烟台、滨州市工信局,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优秀设计公司代表等做了重点推介与现场对接。在“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中,精选了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文创旅游、智能制造、纺织服饰、医疗健康和新材料等6条线路,邀请众多知名设计大师、设计高校教授与大会参会代表一同走进烟台优秀制造企业,近距离感受烟台制造的独特魅力,寻求合作机遇。在“工业设计智能制造走进国家级创意园区对接会”中,在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1861创意产业园举办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开园仪式,启动4万平米数字创意板块,集中推介发布了园区政策等,开展交流对接,为参会团队的产业化提供了优良载体。

此外,本届大会获得举世瞩目。截至目前,有关大会关键词的网络点击量、浏览量、曝光量累计超过3亿人次,短时间内在国内国外、网上网下掀起了一股宣传工业设计的热潮。

会上记者了解到,下步,烟台将认真落实好大会成果、总结好大会经验、提升好大会品牌,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凝聚好各方力量,加大产业推动与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把烟台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