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热心公益,多角色发挥余热 于明娥用热爱与奉献书写精彩人生

2020-11-30 10:08: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雯豪 通讯员 汤建军 芦阳



今年71岁的于明娥是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的一名楼长,同时还是社区的网格员。社区楼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管的都是家长里短的琐碎事、烦心事,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架起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社区“小巷秘书”,多“角色”发挥余热

自从当上楼长以来,于明娥就主动把社区的杂事全担在了肩上。但凡社区有政策下达需要,于明娥就楼上楼下挨个通知。多年来,谁家有困难,于明娥都会记下,力所能及帮忙解决。但凡谁家有纠纷事,于明娥就一直调解,直至解决。老小区流动性大,迎来送往好几批住户,她都了如指掌。在她的带领下,楼栋居民从没有因为家长里短发生过争吵。于明娥还经常组织社区居民开茶话会,在说说笑笑中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邻里感情。古稀之年的岁数,丝毫未影响她对社区事业的热爱,几十年如一日,没有厌烦,没有叫苦,大事小事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令人心服口服。

新海阳社区开展“幸福食堂”便民项目后,于明娥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每天中午定点到社区食堂帮忙分餐收拾。当得知社区里有年龄较大、不方便就餐的居民,于明娥还会亲自送餐上门。面对居民们的夸赞,于明娥总说:“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没什么值得夸奖的。我就是社区的‘铁杆粉’,人老了,能为社区发挥一点余热,就很开心满足。”除了“幸福食堂”志愿者、社区活动组织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于明娥还有更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变身发动更多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大枢纽”。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于明娥带领2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新海阳社区爱心兄弟姐妹志愿者服务队”,自主自愿地为社区提供服务,壮大社区“共建共治”队伍。

热心公益事业,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于明娥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一线战疫,主动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带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哨卡站岗护卫家园。她还充分利用以往积累的丰富网格经验,帮助摸排,尽职尽责做好辅助工作。

参加防控之余,于明娥心系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后勤保障,看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她就经常凌晨下厨给社区工作人员做饭送饭。她说:“你们在一线值班站岗,我就在后方全力支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于明娥的行为感动了大家,大家都亲切称她为社区的“于妈妈”。

在做好社区工作的同时,于明娥也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定期看望慰问困难学生,长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贫困生、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慈善金、书籍、学习用品等。

今年4月27日,于明娥在参加创城系列活动期间,前往上车门慰问特困家庭,当得知一名单身母亲自己抚养8岁女儿的情况后,于明娥主动捐出200元,又带动现场4名志愿者累计捐款800元,为这个家庭送去温暖。回到社区后,她继续看望了两家困难家庭,送上米面等生活用品,并分别捐赠了200元。

于明娥说:“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于明娥始终以自己的热忱和爱心,尽己所能,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于明娥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她总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了不起,能为新海阳社区的工作添砖加瓦,是新海阳社区居民的责任与义务。如今,于明娥热情不减,带领着伙伴们依旧奋斗在推进社区文明建设的道路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