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足协杯综合:广州富力、鲁能泰山如愿跻身八强

2020-11-30 08:13: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萧海川



新华社常州11月29日电(记者萧海川)2020赛季足协杯最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29日在常州举行。山东鲁能泰山依靠费莱尼和段刘愚的进球,2:0战胜浙江能源绿城。广州富力的雷纳迪尼奥、日夫科维奇、宋文杰三人均梅开二度,6:1轻取苏州东吴。

鲁能与绿城的比赛在29日晚间进行。实力更胜一筹的鲁能,开场不久就在右路策动多次进攻,可惜郭田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缺,未能帮助鲁能在上半场取得进球。这也成为鲁能上半场进攻的缩影。面对绿城青年军,鲁能地面渗透和长传冲吊被淹没在防守人群中。反观绿城,由于防守牵扯太多精力,导致反击质量不佳,同样未能打开局面。

下半场伊始,绿城险些快攻破门,但鲁能门将韩镕泽回位及时,用腿挡出了邵仁哲近在咫尺的打门。逃过一劫的鲁能用最熟悉的方式改写了比分,第53分钟,鲁能左路开出角球,格德斯前点争顶后蹭,替补登场的费莱尼中路甩头破门。第71分钟,绿城大禁区前沿防守出现漏洞,段刘愚跟进补射破门,鲁能两球领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广州富力和苏州东吴的比赛在当日早些时候结束。东吴摆下的“铁桶阵”只维持了20多分钟,就被攻防节奏感更好的富力找到了突破口。第26分钟,雷纳迪尼奥带球内切后在大禁区线上左脚低射破门,为富力首开记录。随后,日夫科维奇和雷纳迪尼奥在第31分钟和第43分钟先后破门。半场结束,富力3:0领先东吴。

易边再战,富力前锋宋文杰在第50分钟、第68分钟梅开二度,日夫科维奇则在第54分钟再入一球,帮助富力手握6球优势。直到补时最后时刻,东吴才由唐创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全场比分定格为6:1。

至此,足协杯八强悉数产生。在12月1日至2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广州富力对决苦主山东鲁能泰山,昆山FC挑战中超新王江苏苏宁,天津泰达对阵中甲冠军长春亚泰,武汉卓尔将与北京国安交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