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开发区两家企业入选省级培育名单

2020-11-30 08:01:5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彭翠霞 陈锋)近日,《2020年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出炉,全省共6家企业入选。其中,烟台开发区企业2家,分别为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山东省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

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重点突破微纳智能传感器关键核心技术,针对特定制造业领域,研发定向应用的关键性元器件并强化示范应用,形成智能化产品,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主要任务是打造成山东省制造业创新资源整合的枢纽、共性技术研发供给的基地、创新服务的公共平台、领军人才的培育基地。为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创新中心计划投资建设了总建筑面积3万平米的MEMS研发生产线,为各类成果的转化提供了从晶圆流片到封装测试、从模组系统到集成应用的完整产业化设施。

山东省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于今年11月由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该中心旨在充分利用现有的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创新资源和载体,以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完善技术开发到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打造跨界协同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创新中心拥有5000多平米的研发场地,配备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和各种软件硬件设施,整合行业内具有研发实力的4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汇集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相关产业,依靠自主创新突破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引进外部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国内外技术交流,做大做强特种机器人产业。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汇集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制造业持续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下步,烟台开发区将加大对培育中心的支持和引导,积极探索边建设边运行模式,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在建设期内全面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