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黑山和塞尔维亚相互驱逐大使 互相认定"不受欢迎"

2020-11-30 08:0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29日电 黑山外交部28日以“干涉内政”为由宣布驱逐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宣布依据对等原则驱逐黑山驻塞大使。

黑山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弗拉迪米尔·博若维奇“长期不断地干涉黑山内政”,行为和言论与外交官身份不符。黑山外交部认定博若维奇“不受欢迎”,要求博若维奇离开黑山。

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依据对等原则认定黑山驻塞大使塔尔赞·米洛舍维奇“不受欢迎”,要求米洛舍维奇于72小时内离开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和黑山原同属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1991年,南斯拉夫联邦开始解体。1992年,塞尔维亚和黑山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月5日,塞尔维亚宣布继承塞黑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独立国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