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网络问诊"诈骗团伙卖假药骗钱 受害者多达10万!

2020-11-30 08:05:27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怀丕



新华社郑州11月29日电(记者刘怀丕)河南民权县警方近日打掉一个借“网络问诊”之名牟取暴利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0名,涉案资金数亿元,受害者多达10万人。

前一段时间,河南省民权县公安局接到当地村民报案,称有人在网上打着治病的幌子卖假药骗钱。接报后,警方对涉案的南京某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发现其法定代表人是一名60多岁的农村老人。该中医门诊部装修考究,但患者很少,每天却寄出很多药品快递。实际控制人何某除了这家公司,还在其他地方有3家公司,均是网上问诊的方式销售。

警方侦查还发现,何某公司的大多数销售员没受过医疗教育,却凭事先预定好的营销话术范本,在网上给患者诊断开方。销售的产品多是保健品和普通食品,一部分是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并不能代替药品治病,还造成部分疾病患者健康受损。一个疗程的药品售价动辄上千元,甚至数千元。

今年7月,民警在多地展开抓捕行动,抓获何某等犯罪嫌疑人190名,查明涉案资金数亿元、受害者多达10万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