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下雪啦!烟台昨迎今冬首场降雪

2020-11-29 08:48: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史崇胤



市民冒雪前行。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

交警雪中指挥交通。

巡检人员在检查锅炉运行状态。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 鲍金梅 周玉魁 马桂华 胡永明 费俊杰 李彩云 摄影报道)下雪啦!下雪啦!28日清晨,港城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被这3个字刷屏。市民热烈期待着2020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而市城管局、交警支队、热力公司以及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环卫中心等部门则在默默地做着与雪“战斗”的准备。

六区 

千余套清雪设备就位

11月28日,市区迎来今年冬季第一场降雪,部分区域短时间降雪比较集中。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市管理部门立即启动清雪防滑预案,安排人员在主次干道不间断巡查,密切关注降雪对路面造成的影响,随时做好清雪防滑工作。截至当天傍晚,由于地面温度较高,路面未形成积雪或结冰情况,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未受大的影响。

进入11月以来,市区气温骤降,为做好市区道路冬季清雪防滑工作,市城管局11月初召开工作部署会,组织各区城市管理部门提前筹划,全面做好市区主次干道等管辖范围内公共区域清雪防滑准备工作,继续推行“机械清雪为主,人工清雪为辅,适当撒布防滑沙”的清雪防滑作业方式,努力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冬季出行环境。

各区城管部门按照部署要求,抓紧做好人员安排、物资器材、车辆设备等准备工作。近期,市城管局对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等清雪防滑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各区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市区共准备清雪防滑车辆和滚刷、推雪铲等设备1000余台套,布置防滑沙箱500余个、防滑沙2800余方。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储备了一定量的环保型融雪剂,能够满足强降雪坡道、弯路等清雪防滑需要。

27日,烟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所辖文化中心广场管理科室结合年度防滑清雪相关工作预案,凭借多年实战清雪工作经验,在文化中心广场各进出主要通道口和醒目位置支设“冰雪路面 小心路滑”等公益警示性标志牌8块,提醒和保障市民及游客注意安全出行。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天睦、小红帽两家清雪单位的清雪机械设备的数量和检修保养状况、环保型固体融雪剂的数量、清雪工作人员数量等前期清雪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早就着手清雪设备保养、维修、调试工作,并以社会雇佣形式,协调征调社会车辆、人员参与莱山区清雪防滑工作,清雪滚刷、推雪板、U型板、撒布机、抛雪机等200余台清雪设备正在按既定计划进行安装、调试,11月底前完成。严阵以待,随时应对今冬各类降雪天气。

交警

全员上岗保畅通

昨天市交警支队启动雨雪天紧急预案,加强对市区主干道交通疏导,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快速撤离的方式,防止发生大面积拥堵。同时对各个主要路段采取定点疏导和铁骑摩托车巡逻的方式,对各类突发情况进行快速处理。市区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确保了交通环境顺畅和市民安全出行。

热力公司

周末比平时更忙碌

一场降雪让气温随之“下坡”,但居民室内温度可不能跟着“下坡”。昨天,市热力公司针对此次降雪降温,强化应对措施,及时根据供热运行曲线调整供热运行参数,稳步提升锅炉和管网温度,保障用户家中温暖。

为了让市民在降雪降温天气里依然能在家里暖暖和和过周末,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锅炉的运行情况一刻也不敢放松,有人忙着巡检锅炉运行状态,有人忙着检查煤炭的燃烧情况。虽然是周末,他们比平时更为忙碌。

降雪天气让路面湿滑,行走困难,但挡不住检修人员一刻也不停歇的脚步:巡查设备设施、查看阀门井内的供热设施的运行情况、用听针监测管网运行情况。“越是降温降雪,公司检修人员越是要加大对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提高巡检频率,排查设备设施隐患,及时解决用户诉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气温下降,服务的热度不能降,热力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