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非环保型融雪剂一律封存禁用 莱山区今冬清雪更环保

2020-11-29 08:37: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胡永明)11月28日清晨飘洒的朵朵雪花,让2020年冬季清雪工作又提到了议事日程。记者11月28日从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冬清雪融雪剂管理使用“严”字当头,对之前余留的非环保性融雪剂下禁令,一律封存、禁用!除部分主次干道、坡道和重要路段的车行道以外,其他区域将严禁使用融雪剂清雪,今冬清雪过程将更环保。

考虑到融雪剂过量使用侵蚀周边土壤及地下水,影响生态环境,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非环保型融雪剂说“不”,并同步增加采购部分环保型融雪剂,视天气、交通情况,除部分主次干道、坡道和重要路段的车行道以外,其他区域将严禁使用融雪剂清雪。

目前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仓储环保型融雪剂700吨,实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人记录。对环保型融雪剂的入库、出库、使用、调配等情况严格记录集中管理。

另外,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设备停放方面再出“新招”。结合多年参与清雪工作的经验,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现设备统一停放方面存在一定的弊端。针对这一问题,该局扬长避短,开创出新型的设备停放模式,把停放方式一分为二,分别采取集中停放和自行停放两种方式,同时在保证出勤率和到位率的基础上,社会雇佣人员在提前报备的情况下可自行选择距离责任路段更近的位置停放。这一“新招”推行后,不仅解决了大量设备集中停放后造成的交通拥堵情况,还有效节省了接到作业通知后赶往指定道路的中间,显著提升了清雪作业效率,实现双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