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宣讲团深入昆嵛山保护区、莱州、烟台银行、莱阳、市公安局、万华化学集团、蓬莱、山东港口烟台港、栖霞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 08:32:3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唐寿锐 王鸿云 高少帅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唐寿锐 王鸿云 高少帅 任雪娜 孙长波 赵巍巍 刘洁 通讯员 姜大林 姜建彬 王薇婧 姜浩然 陈海浩 蒋言芳 栾海超 烟港轩)27日,烟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昆嵛山保护区、莱州、烟台银行、莱阳、市公安局、万华化学集团、蓬莱、山东港口烟台港、栖霞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军为昆嵛山保护区党员干部进行宣讲。报告会上,陈洪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会内容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结合昆嵛山保护区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引起现场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阳到莱州市作宣讲报告。林阳在宣讲中,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林阳指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到烟台银行作宣讲报告。马淑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我市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序润到莱阳市作专题辅导报告。田序润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会结束后,田序润来到莱阳市发展和改革局,与部分机关干部代表围绕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文家到市公安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文家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变化,深刻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阐释了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景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烟台建设。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在万华化学集团总部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企业负责同志,以及集团中层、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

周俊深入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科学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正确理解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最后,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准确研判了烟台“十四五”时期将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快速成势、“三核、三区、三园”政策效应集中释放、“三重”工作蓄力冲刺落地见效、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强大活力、风清气正心齐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六个方面重大利好。

万华化学集团上下一致表示,万华作为总书记亲临视察并寄予厚望的企业,更要自觉地、高标准地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并且把学习贯彻的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一是使万华的使命与民族的复兴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坚持把“为国分忧,为民造福”作为企业最高使命,以高远的定位确立战略目标并坚定实施,争取2021年销售收入超千亿、成为世界化工20强,2025年进入世界化工10强,2030年成为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二是用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保证万华的发展更具优势、更可持续。深刻理解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突破更多的“卡脖子”技术,在碳减排和减少塑料污染方面发力,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推动万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张伟到蓬莱区作宣讲报告。张伟紧扣烟台实际,从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正确看待“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等5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总结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全国、全省、全市取得的成绩,对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了系统阐述,就“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中心城市发展、经略海洋、全面深化改革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7日,山东港口烟台港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勇军作宣讲报告。

李勇军紧扣烟台实际,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的全局高度,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围绕“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度把握新目标任务、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全力保障新规划落地、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格局”重点内容,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设》的三大板块、15个部分进行系统阐述、深入解读。紧扣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实际,结合“牢牢把握国内外双循环战略机遇和政策东风,全面提升港口承载功能,巩固海洋交通物流枢纽地位,持续开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做服务城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金牌合伙人,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28日,烟台市委宣讲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栖霞举行。烟台市委宣讲团成员、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瑞作宣讲报告,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主持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姜瑞同志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讲解。

姚秀霞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栖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已成立,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抓好学习宣传、研究谋划、任务落地上下功夫、出实招,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栖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报告会结束后,姜瑞来到庄园街道龙腾社区与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如何在基层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向基层延伸,确保在基层落地生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