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最高奖励6万元!北京出台吸引养老服务人才新政

2020-11-28 07:14:19

来源:新华网   记者邰思聪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民政局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发布的《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进行解读。为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到养老服务行业入职从业,实施办法提出设立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最高奖励6万元。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应届毕业生入职奖励按照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的标准,分三年进行发放,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到养老服务行业入职从业。

同时,为吸引和留住更多养老护理人才,补齐养老护理员短板,实施办法提出结合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给予养老护理岗位奖励津贴,直接将津贴发放至养老护理员本人,最高每人奖励1500元。

此外,实施办法提出要分类、分级组织开展养老服务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考试合格的按照每人1500元给予培训机构补贴。在养老机构服务人员专业水平提升方面,2020年至2022年,北京市将每年培训1万名养老护理员、500名机构负责人、500名老年社会工作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