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标先进找差距 提升本领见实效

2020-11-27 21:10: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 记者 李洪涛)为深入学习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对标先进服务队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工作队伍。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围绕“明目标、学经验、练本领、见实效”,将11月确定为对标学习月。

对标先进,查摆乡村振兴工作差距。观摩会结束后,队长杨正山同志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杨正山同志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观摩会的有关情况,一一介绍了13支优秀服务队的经验做法,并组织队员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李少娜副部长在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现场观摩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队长杨正山同志认真总结了服务队目前的工作优势及不足,分析先进服务队的工作方法,查摆自身的工作差距。他要求队员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开创新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局面。他提出:“将11月确定为对标学习月,对标先进找差距。在工作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结合服务村的实际情况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工作,要及时发现制约服务村发展的矛盾点和风险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服务村解决实际困难和主要问题。并要求队员们要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主动寻找撬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支点。”

分析问题,开拓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为发扬民主决策,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11月4日下午,服务队召开了党员工作会议。会上,结合服务队工作实际,党员们集思广益,认真查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计划。下一步,服务队将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加强组织振兴的工作力度,特别是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质量,将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结合服务村党建实际,帮助村级党组织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立定期服务沟通机制,为村级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提供服务和支持。服务队将继续帮助研究以小米等优质粮食种植和果蔬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做好小米等农产品申报绿色有机产品的服务工作,推介打造“金谷圣米”泥湾子小米品牌,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主动服务,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联络与沟通,搭建好服务村、乡镇、职能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争取服务项目落地落实。

对标学习,谋划乡村振兴工作举措。为提升服务队成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在队内形成勤学善思的良好风气,切实把“对标学习月”行动落在实处。服务队计划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人人登讲台,我是主讲师”活动。围绕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力求让队员学懂弄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做好服务工作储备理论能力;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服务队实施工作清单责任制,以此激发队员的工作热情,提高服务实效;根据观摩会工作要求,服务队建立乡村振兴服务台账工作机制,制作了《夏甸镇乡村振兴基本情况调查表》,围绕五大振兴工作任务,拟开展村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人才资源、生态治理、党组织建设等30余项内容的调研和服务工作,在帮助建好村级人才资源台账的同时,通过后期的走访调研,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为乡村振兴工作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服务队。

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将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建设服务型、学习型、攻坚型服务队,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服务任务。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