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书记看“片区”|金山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同步推进

2020-11-27 08:41: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摄影报道)今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将实地观摩金山湾区、牟平新城、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空港新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九大片区。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及市级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

海天阔,起宏图。上午8点30分,大家抵达第一站金山湾区。在雨污水管网及亮化工程现场,观摩人员听取了片区情况汇报。

image.png

金山湾片区,是拓展高新区发展空间、促进烟威联动发展的重要板块。对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金山湾区片将重点规划建设大学城、康养城、科技城、活力湾和金山国际社区等板块。未来,这块烟威地区中间唯一的“空白”区域上,将崛起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科技创新生态新城。

2020年金山湾工作主要有六个方向的突破:

金山湾等已全部完成交接;与中信集团签署了整体开发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招标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908岸线、自来水供水、土地指标等制约项目发展重点问题正在逐步破解;污水处理厂、旧村改造、高速路出口等项目通过容缺审批等措施已启动征迁、设计、招标等程序;海经大厦招商经过多个方案比对,已确定启动方案;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产业招商同步推进。

更好发挥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

在金山湾区,市委书记张术平讲话,他指出,自今年6月4日九大片区观摩会后,时隔半年再次举行片区观摩会,主要是总结经验、交流工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九大片区开发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市级领导点评—

副市长李波:金山湾区开发建设是拓展高新区发展空间,培育全市新增长极,助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高新区加快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开展与中信集团合作,启动了城镇化改造等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抓好招商引资、旧村改造等工作,推动片区开发全面起势。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