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防非防诈骗”专题讲座走进大学校园

2020-11-25 10:51: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王婷婷)为切实增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对各类金融诈骗手段的防范能力,日前,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携手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组成“防非防诈骗”宣传团队,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为大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大学生非法集资、校园贷和金融诈骗防范意识不强、法治观念较为薄弱等实际情况,从什么是非法集资、校园贷和金融诈骗,其产生的危害、常见的手段以及如何防范识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并分享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范措施。“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亲友不幸遭遇了金融诈骗,一定要保持镇定,首先将已泄露的银行卡密码或涉及银行卡的任何隐私,通过电话向所属银行挂失,避免二次损失;其次保存好所有与诈骗分子联系的信息与单据,向公安机关或派出所报案。”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提示道。

“内容生动形象,也很贴近我们的校园生活,在学习掌握各种金融诈骗特点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对我们来说是很珍贵的一堂课。”一位大一新生说道。

新型金融诈骗花样频出,手段千变万化,为此,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在校学生,“要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金融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陌生电话先求证,寄钱汇款需谨慎;金融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转账短信要留心,真假难辨多咨询,电话核实最要紧,严防骗子把财侵”。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