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5000亿元!这份“成绩单”里有你“拼”过的身影

2020-11-25 08:20:13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雨萧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雨萧)“为鄂下单”“陕亮登场”“给贵渝农货‘打call’”……疫情期间,你是否也为消费扶贫拼过单呢?你也许不知道,2019年初至今,消费扶贫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特色农产品近5000亿元,这份扶贫“成绩单”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拼单人”的助力。

在24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和单位,协调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据初步统计,2019年初至今,已累计直接采购或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近5000亿元。其中,2019年为1600多亿元,今年前10个月超过3300亿元,是2019年全年规模的两倍。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表示,推动实施消费扶贫,一方面是让贫困群众通过消费扶贫劳有所获、增收脱贫;另一方面是让参与消费扶贫的广大消费者切实得到“物美价优”的实惠。这是确保消费扶贫可持续、实现良性循环的必要条件。

童章舜说,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脱贫地区扩大规模化生产,健全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支持贫困地区农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强化对市场主体行为监管,推动消费帮扶工作不断向规范、有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