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讲述党员先锋故事 传递模范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5 08:1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天成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天成)为进一步强化红色先锋·西部启航联盟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近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在区委党校举办“讲述党员先锋故事 传递模范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14个联盟成员单位90余名党员参会。

本次活动共设有五个环节:

一、铮铮誓言映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书记李明道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理论学习强本领

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直接决定了我们后面的路“走得”顺不顺。芝罘区委党校孙向荣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争当学习实践表率》专题理论课,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履职尽责。

三、鉴往知来共前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活动现场响起,至今听起来仍然令人热血澎湃。芝罘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振宇同志以《英雄赞歌 气壮山河》为主题,将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作为历史背景和叙事主线,以“情景再现”的模式,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大家跟着音乐和解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仿佛“身临其境”,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解,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四、最美党员展风采

“这位老人,8岁做地下交通员,10岁当儿童团团长,15岁参军入伍,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次荣立战功,13次受到毛主席的接见,毛主席夸她是不让须眉的白衣战士,她就是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党员——林范洪。”

“年少的他,抬起头是英勇的战机,低下头便是案板柴米;现在的他,握得了钢枪,记得了细账,他就是我们侨联的“徐三多”——徐安浩。”......

如果说,机关党支部是坚强的战斗堡垒,那么,一朵朵“最美”的花就是鲜艳的旗帜。为评选红色先锋·西部启航联盟“最美党员”,14个参评部门对“最美党员”逐一进行了演讲展示,评委结合党员的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党性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最终,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战士林范洪、最美行政审批人冷飞、“不在编的信访干部”杨希勇、用脚步丈量芝罘的翟梅杰四位党员获评为红色先锋·西部启航联盟“最美党员”。通过“最美党员”评选活动,让“一滴水”折射出了更多的正能量,在机关干部中营造出由人人学习“最美”到人人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

五、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近期,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部门还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运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土语”,谈发展、拉家常,让党的理论“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推动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活动还部署了第四季度党建基础工作有关事宜。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务清单》,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自查工作。

通过开展“红色先锋”联盟主题党日活动,织紧了一条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学习交流的“红纽带”,营造了各部门党员干部互帮互助、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让原本互不认识的党员们通过联盟共建成为了一家人,这个大家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联盟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党建工作的率先领跑者、服务群众的模范志愿者。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