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高新区多条“断头路”年底前将相继通车

2020-11-25 08:16: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于超)今年以来,高新区持续打通“断头路”“丁字路”,多个市级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城建项目均按既定计划全面推进。截至11月下旬,规划一号路完成沥青摊铺,即将进入“收尾”;新建纬一路、经六路均开始摊铺砂砾,有效连通青荣城铁沿线多条“断头路”,进一步畅通“微循环”,为周边居民、企业提供出行配套。

规划一号路实现莱山高新区“直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高新区规划一号路现场,两台沥青摊铺机一字排开,自东向西开始沥青摊铺。尽管适逢降温,现场狂风呼啸,但摊铺沥青各工种有序配合,有条不紊,不出一上午,首层沥青摊铺便顺利完成,规划一号路的雏形逐渐呈现。

“规划一号路东、西两侧分别与海博路和海越路相接,原本两条路头仅修建了桥墩,并未实现连接,市民驾车经行这一路段,要么绕行港城东大街,要么就得走科技大道,尤其对于路东生物科技园的上班族而言,近在咫尺却只能绕行。”施工现场负责人崔玉澎告诉记者,伴随着摊铺沥青施工开始,规划一号路正式进入“收尾”阶段,此后还将同步开展人行道道板铺装、彩色沥青敷设、路灯安装等工序,最快到本月底,就将具备初步交付条件。

按照设计规划,规划一号路新建道路全长708.95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其中车行道14米,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新建雨污水管网工程。回想起9月19日完成施工场地清表后的“抢工期”,崔玉澎记忆犹新:“工地地处海滩,施工段下方有大量淤泥,承载强度不足,我们为保证施工质量,对这一段特殊软弱路基采用抛石挤淤的工艺处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路基坚实;此外,道路起点处的两个桥头都有热力管线、电力管线等,我们在进行排水管线施工时正值雨季,为了保证周边正常供电供水供暖,40多人日以继夜,最短时间抢出了工作面。”

伴随着规划一号路月底初具交付条件,高新区与莱山区又打通了一条“断头路”,未来,从莱山三滩区片直至高新区生物科技园,将实现东西“直通”,同时,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路灯、交通标志等也将与原有路段保持一致,最大限度保证市民通行时的视觉连贯性。

城铁沿线周边产业出行再添“配套”

一条条“断头路”“丁字路”相继贯通,不但为周边提供配套,也使得交通的“联动效应”愈发彰显。在正进行水稳砂砾摊铺的纬一路,走向正巧与北侧的青荣城铁平行,动工之前,周边居民、企业每天都望着城铁以200公里时速呼啸而过,自家门口却是简陋的土路。如今,全长约365米的纬一路,将串起经六路和经七路,宽达19米的行车道,周边的源腾环保等重点企业望断头路兴叹,将正式成为往事。

临近高铁施工,又要沿道路方向新建排一道长达357米的水箱涵,用作未来道路排水之用,纬一路施工难度可想而知。崔玉澎告诉记者,由于箱涵一侧位于行车道范围内,为保证箱涵混凝土强度,需要在箱涵施工完成并达到规定养护期后,才能进行道路施工。“摊铺砂砾完成后,我们也将尽快完成剩余工序,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车。”

打通“断头路”,不止于原有道路的续建、扩能,更在于多条新路的“联动效应”。在纬一路西段尽头,全场150米的新建经六路,与纬一路交错形成“L型”,南段与创业路相接,11米的双向四车道,使得原有的单向路段成为了环形。按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纬一路、经六路均将具备通车条件,高新区东北部道路将告别“单打独斗”,“组团”为片区交通赋能。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