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25日-29日在烟台盛大启幕

2020-11-24 14:12: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实习生 段虹飞



水母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奕 实习生 段虹飞 )11月24日,记者从2020世界工业大会会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1月25日——29日在烟台盛大启幕。本届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承办,国际设计产业组织、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和机构共同协办。

发布会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介绍了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有关情况。“本届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智能、制造,关注工业设计与智造环节的深度融合,突出强机制,立足国际化,注重高标准。”李鹏程介绍说,在主体活动策划上,拟邀请全球智能制造行业专家学者和精英人士举办线上专业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设计行业知名大咖、企业家等发表主旨演讲,立足工业设计与智造环节的结合,推出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设计+制造”双招双引对接活动等。

目前已确定全国各省市工信系统代表、在华国际代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代表、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约300人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参会,并在全球范围内开设不少于100个分会场,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机构人员的参会需求;已邀请确定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代表、行业组织主席将在线上参会。

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表示,下一步,将以举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契机 ,发挥好工业设计在“双招双引”上的重要作用,用“设计+”的理念嫁接改造实体经济,通过撬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推动我市制造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另外,本次大会同期还将举行为期四天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这在山东是首次,也是该国家大奖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作为国内工业设计最高奖项,此次将在烟台全面展示代表我国工业设计顶尖实力水平的作品,助力推动设计产业化,营造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