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三国围棋擂台赛唐韦星力克芝野虎丸

2020-11-24 10:45: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世界棋战“三冠王”唐韦星九段在23日进行的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执黑205手中盘战胜日本的芝野虎丸九段,攻擂成功。

这也是首次出战农心杯赛的唐韦星在这项赛事中赢得的首场胜利。在24日的比赛中,韩国副帅申真谞九段将登台攻擂。

此役唐韦星执黑以向小目开局,芝野虎丸以星·小目应之。序盘阶段,芝野虎丸下出了白32的缓手,让黑21打入上边白阵的1子轻松逃出。此后,在左下角的处理中,芝野虎丸耗时较多且未找到特别有效的手段,还损失了不少实地。如此一来,白棋要想争胜,必须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对上方3颗黑子展开有力攻击。结果,芝野虎丸未能如愿,局势进一步朝着对黑棋有利的方向发展。

在领先的情况下,唐韦星发挥出色,步步紧逼。弈至第205手,白棋大势已去,芝野虎丸爽快认输。

根据此项赛事的规则,中、日、韩3队各出5名棋手,以轮流攻擂的方式决出最后的冠军。此局之后,中国队包括唐韦星在内还剩3员大将,形势稍稍占先,韩国队和日本队各余2人。(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