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11-24 08:37:53

来源:水母网   11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退役军人保障法。



11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这部法律包括总则、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法律责任、附则10章,共85条,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消息传来,广大转业退役军人无不欢欣鼓舞。

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规定,退役军人的政治、生活等待遇与其服现役期间所做贡献挂钩。同时规定,国家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机制。

针对广大退役军人关心的退役安置问题,法律规定,对退役的军官,国家采取退休、转业、逐月领取退役金、复员等方式妥善安置。对退役的军士,国家采取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对退役的义务兵,国家采取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

我市作为革命老区和沿海开放城市、作为兵员大市和驻军大市,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政策规定,在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在就业培训、军转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升学入托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给广大退役军人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已然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

希望我市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时刻铭记党、政府和军队的关心关爱,珍惜军旅荣誉,“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代大潮,努力争做对党忠诚、艰苦奋斗、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出彩人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