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梦芝街道打造“综合体”破题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020-11-23 14:40: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晓兰



水母网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吴晓兰  记者 彩梅)招远市梦芝街道坚持创新、借力、延伸,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实践创新“综合体”,推动新的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整合资源“聚人”

梦芝街道依托华盈印象里,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聚集地,借第三方之力、社会团体之利,吸引非公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加入,通过新阶层人士向传统统战对象进行“输血”,增强统战工作的活力和朝气。组建了篮球协会、钓鱼协会、烘焙协会、新美社、书习社、画习社、儿童萌芽话剧社等社团组织16个,吸纳非公经济组织成员20人。

打造场地“凝心”

梦芝街道坚持阵地共建、制度共商、活动共议,以华盈印象里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集聚地,融合打造实践创新“综合体”,建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的实践创新基地,在园区里分别建立了惜食堂——为居民提供经济实惠饭菜的空档,作为四点半课堂,为孩子放学提供写作业服务,并作为新阶层人士的休闲聚会和座谈的联络点;绿野仙踪——网络打卡地,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运动馆——新阶层组织开展彩排、联赛、团建等活动,是以活动会友的室内运动场馆;轰趴馆——汇聚时下最热门的玩乐聚会新方式,为新阶层人士量身定制各类聚会、主题派对、产品发布会、年会等。

用活平台“助力”

以社会团体为手臂,依托篮球协会、钓鱼协会、烘焙协会、新美社、书习社、画习社、儿童萌芽话剧社等社团组织,组织了上百场活动,包括钓鱼、爬山、篮球赛、邻里活动、烘焙培训、亲子培训、传统文化、汉服文化节、读书会、书法、绘画、话剧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单一组织的人”变为“多重组织的人”,多方同心协力,加强团结引领。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