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北河街市场20日正式营业 老北河街熟悉的“烟火味”又回来了

2020-11-23 10:05:0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禛祎



水母网11月2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宫顺 林河男 摄影报道)11月20日上午,位于万达公馆南侧、原西南河体育场东侧的新北河街市场正式开业。新市场摊位设置基本承接了原市场便民功能,且多数商户为老市场商户,这让期待已久的市民再次感受到了老北河街的“烟火味”。

开业当日,市民一早就闻讯赶来,市场内人声鼎沸、往来不断,蔬菜区、海鲜区、熟食区、肉食区、干果小吃区的不少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今天市场内90%以上的摊位都营业了,而且开业期间推出优惠券、打折优惠和赠送礼品等活动,居民参与热情很高。”烟台凯旺创意咨询公司北河街市场分公司运营经理程荣博说。“今天的生意真不错,你看这人流量多大呀,关键是让我们这些老商户能够有个固定摊位,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经营蔬菜生意的商户仲竹杰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来新市场挑选了自己满意的位置,昨天早早将蔬菜摆放到位,希望开业能迎来生意“开门红”。

随着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的推进,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北河街市场正式关停搬迁,加之红利市场的搬迁,向阳辖区一直缺少一处农贸市场,而向阳街道设立的3处临时便民摊点群只能缓解部分居民和商户的需求,周边市民期望建立新农贸市场愿望强烈。为此,向阳街道一直在推进北河街市场搬迁工作,助力市场管理方打造新的北河街市场,为居民提供一个综合性农贸市场,也为商户经营解决场地问题。如今,新北河街市场的开业,不仅为商户提供经营场所,也满足了周边近3万市民的生活需求。

“新市场开业我们特意来看看,这里东西挺齐全的,基本来一趟都能买齐。”今年60岁的居民李女士和老姐妹一起来到新市场,她告诉记者,老市场一部分是露天摊位,路面也不平整,遇到雨雪天气路就不好走,尤其对老年人来说更不安全。现在这个新市场都是室内摊位,环境舒适,摊位布局整齐,路面平整,位置便捷,而且大部分都是熟悉的老商户,他们以后会经常来逛逛。

记者了解到,自2001年11月原北河街农贸市场建成后便一直是向阳辖区最重要的农贸市场之一,今年随着芝罘仙境项目朝阳(一期)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建设,北河街市场属规划红线范围内,该市场作为非保留建筑,关停搬迁成为所城街区改造工作的现实需要。今年9月,新北河街市场启动建设,利用原烟台轴承仪器有限公司的部分厂房,采取“旧厂改造”的方式建造,原厂房部分空地可为市民提供停车位,市民可以从轴承仪器厂房东门、南门、北门进入市场,能够方便今日花园、万达公馆等多个小区居民,以及胜利路两侧、环山路两侧的居民。新市场内部设置100余个摊位,除提供菜市场日常功能外,还将利用厂区空地增加一些诸如手工制品、饰品、服装、儿童用品、鲜花、非遗传承等“市集”功能,未来将推广智慧农贸系统,用于及时了解顾客需求,按需精准提供商品。下步,向阳街道将积极协助市场管理方共同管理好市场运营,为周边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