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17.4公里全线贯通,“最美跑道”2.0版来了!更多风景等你来打卡

2020-11-22 09:53:21

来源:  



一面临江听涛,一面樱花绚烂。

滨江“最美跑道”自打面世就成了“网红”,是不少跑友们的心头爱。

家住滨江区的许先生是个“跑男”,近日他发现,从东信大道路口向西,沿着“最美跑道”可以畅通无阻地跑到华家排灌站。

记者从滨江区智慧新天地发展服务中心获悉,闻涛路自东信大道至滨江区界,约4.4千米的最美跑道2.0版正式竣工,已经向市民试开放,这意味着,滨江区沿江17.4千米的最美跑道全线贯通。

自2017年5月起,最美跑道一期投入使用,广受好评,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沿着闻涛路,一直延伸到东信大道的钱塘江岸,长约13公里。

而刚刚开放的“最美跑道2.0”上,两条蓝色、一条绿色的跑道打造出宽阔的慢行空间,红色的骑行道与蓝绿跑道之间由绿化带相隔,实现了“人车分流”。从天空俯视,芝麻黑、黄锈、芝麻灰、宝蓝、墨绿,五种颜色自西向东按序铺陈,整条跑道犹如一条跳动的“五线谱”嵌在江堤上。

眼下,三三两两“全副武装”的跑友已经在崭新的跑道上锻炼,听路过的跑友说,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在傍晚来,“那可是在最美的夕阳下奔跑”!

沿江的绿化景观带上,也聚集了不少人气,小型的儿童游乐场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溜娃”,一位带着孙女来玩的大伯说,“江边空气好,这里绿化好、设施新,现在孩子一到时间就想到江边玩,也在这里交到好几个玩伴。”

改造后的工业遗址公园尽管尚未正式开放,但已经成为年轻人拍照打卡的网红点。工业遗址公园分东西两园,由跨闻涛路机动车道的天桥相连。

以前,这里曾是浙江省之江水泥厂,停工之后,几个水泥熟料罐得以保留,现在,这几个“大圆柱”已经成为承载着城市工业发展历史的新地标。

据智慧新天地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工业遗址公园将通过市场化运作,建成一个文创直播主题公园,也就是说,在工业遗址公园的“大圆柱”里,未来会有设计师在设计文创产品,也会吸引网红主播在这里进行直播。

读城君在探营中发现,“大圆柱”内设有电梯,可到达顶楼平台,之江大桥、最美跑道和待开发的智慧新天地区块尽收眼底。

而沿着跑道向南,几幢花瓣造型的建筑在钱江南岸“绽放”,据介绍,以后,这里将引入一些商业配套,服务往来的市民。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沿江公园带的地下空间还设置了约1000个地下车位,内设无障碍车位和充电桩,实现智慧化管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