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55种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烟台上架 最高降幅达95%

2020-11-21 08:43: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隋沁洁



水母网1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隋沁洁 摄影报道)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第三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已正式落地烟台。即日起,市民可从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部分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购买到中选药品。据了解,第三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有55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5%。

在烟台山医院莱山院区配药室,记者看见许多第三批国家采购药品已经上架。“第三批药品中烟台山医院共有27种为医院的常备药品,相比较来看,降价幅度十分可观。”医院药剂科主任刘淑花拿起一盒“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给记者举例,“这是消化性疾病常用药,是此次中选药品之一,之前10mg*36片规格,每盒48.98元,降价后20mg*28片规格,每盒5.61元,降幅达到92.64%。”

市民周先生患有高血压,常年服用“缬沙坦”,原来80mg*7粒规格要34.26元,这次来医院拿药80mg*28粒规格才4.64元。“原来一片药将近5块钱,现在才1毛7,一个月能省下130多块钱。”得知药品降价后,周先生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光“缬沙坦”一种药他一年就能省下1500多块。

“国家带量采购药品落地后,对老百姓用药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像阿卡波糖片这种糖尿病常用药,一名普通的糖尿病患者一个月可以减少将近300元的药品费用。”刘淑花说,国家带量采购药品许多都是糖尿病、高血压“两病”常用药,这类药品大幅降价,对长期用药患者来说,极大地减轻了经济负担,促进了疾病规范治疗。

记者了解到,2019年,国家第一批集中采购25种药品在我市落地,药品大部分为治疗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慢病用药,平均价格降幅59%,年节约全市人民群众药品费用约2亿元。今年4月,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药品32种药品在我市落地,涉及高血压、高血脂、肿瘤等15类适应症用药,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74.45%。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