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2020-11-21 08:43: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烟台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立潮头争先创优

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水母网1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1月18日至20日,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市委书记张术平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张术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扩大内需是战略基点,深刻认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主线,深刻认识改革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术平强调,“十四五”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坚持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定位,勇立潮头、争先创优,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要围绕优势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制造业基础;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坚持以点带面,提高农村组织化、农业产业化、农民收入多元化水平,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和便民利民,实施重点突破,推动服务业快速崛起;围绕提升城市能级,从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入手,带动沿海沿河综合开发,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县域经济和功能区建设,拓展发展新空间;围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纵深推进改革攻坚,切实激发新动力、形成新优势。

张术平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要坚持统筹兼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三重”工作,坚决守住底线,抓紧梳理确定明年工作盘子。要以担当作为精神、改革创新举措、法治思维方式、深厚为民情怀推动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陈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学习班主题重大、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久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坚持系统观念,高水平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增强发展的支撑性、协调性、开放性、创新性、可持续性。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不动摇,安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担当作为、勇于攻坚,推动烟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学习班开班式和结业式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设分会场,8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