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不准包机向古巴运送食品等人道主义货物

2020-11-21 08:58:38

来源:新华网   吴宝澍



两家包机运营商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古巴运送人道主义货物,18日遭到美国交通部拒绝。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10月13日起暂停允许美国和外国航空公司运营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包机。这两家包机运营商以运送人道主义货物为由申请豁免。

美国交通部18日称,美国国务院认为上述申请不在豁免范围之内,予以批准“不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利益”。

这两家包机运营商总部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申请让包机从美国迈阿密市飞赴古巴首都哈瓦那。这两家企业说,它们运送的是小型或私人包裹,里面是食品、药品、卫生和医疗用品等人道主义货物。

特朗普政府一改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对古巴开放贸易往来的政策。路透社评述,交通部18日的决定是特朗普政府对古巴又一次打压。(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