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事件

2020-11-20 16:53:17

来源:水母网   王增印 姜震



水母网11月20日讯(王增印 姜震)11月20日,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黄海路支行成功识破并堵截一起假借旅游项目诈骗老年人钱财的事件,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终未得逞,帮助老年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当日中午,一位老大爷在一名年轻女子陪同下来到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黄海路支行营业厅,申请开立银行卡并开通手机银行。客户已年近七旬,大堂经理警惕地询问老人开卡用途,及是否会操作手机银行,并告知公安部门近期开展的“断卡行动”相关信息。老人表示,开卡是为了打款给随同女子,开立手机银行是为了更快汇款。大堂经理详细询问汇款用途,随行女子表现出不耐烦。大堂经理初步判断有可能涉及金融诈骗,迅速将情况向运营主管汇报。

运营主管随即将老人邀请到一旁,详细询问汇款用途。老人表示,最近自己在一名老乡指引下报名参加了一项团体活动,只要汇款3万元,即可领取一张旅游卡,持此卡可在全国范围内各景点免费旅游、各酒店免费住宿,同时还可每月领取800元利息。运营主管当即判断这是一起诈骗事件,耐心地向其解释,但老人执意汇款。运营主管向大叔要来其子女联系方式,告知相关情形,让子女劝导老人,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见工作人员报警,随行女子叫来一名中年男性,二人态度恶劣,要求抓紧为老人办理汇款业务。针对此情形,该行工作人员不卑不亢,一面将大叔带离诈骗人员以免继续被蛊惑,另一方面与诈骗人员周旋,确保厅堂秩序不被扰乱。见无法得逞,诈骗人员迅速离去。

随后,公安民警及老人子女赶到,确认是一起诈骗事件,对老人进行了耐心劝导,并对相关案件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老人子女非常感谢该行工作人员,避免了可能造成的损失,对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负责、专业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当前各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诈骗、反洗钱欺诈形势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旅游等名义骗取老年客户资金的手段层出不穷。烟台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诈骗案例,提高员工识别能力和事件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用心、安全的金融服务。同时,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