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牟平“蓝色药谷”崛起千亿级产业集群

2020-11-19 11:14: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赖皓阳



水母网11月19日讯(记者赖皓阳)无人机略过湛蓝天空,1500亩广阔土地上,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正在崛起。

烟台蓝色药谷,位于中韩(烟台)产业园牟平片区,是牟平区倾力打造的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和海洋健康产品、高技术医药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外包四个方面,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是极具成长力的朝阳产业,也是牟平区精心谋划布局、实现从无到有历史性突破的未来千亿级产业。”牟平区大窑街道书记逄阳介绍,今年以来,牟平区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依托资源优势,投资80亿元全力建设“烟台蓝色药谷”,成为开启牟平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依托石药百克、丰金医药等龙头企业,富海实业、康石医药、豪特健康科技、韩一医疗器械等涉药企业也在“烟台蓝色药谷”茁壮成长。目前,牟平全区涉药企业已发展到493家,初步打通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初步形成。“烟台蓝色药谷”将全力打造集研发、中试、生产、物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成为牟平新城的产业支柱和驱动引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