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女排联赛综合:辽宁苦战五局胜福建 上海五战保持不败

2020-11-19 09:18:4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典



新华社广东江门11月18日电(记者 李典)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8日迎来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辽宁华君在丁霞的带领下苦战五局,3:2险胜福建安溪铁观音。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胶着,中局阶段辽宁队进攻受阻,福建队17:12领先。随后辽宁队连续抓住防反机会,将比分扳成18平。丁霞的发球接连破坏福建队一传,凭借胡铭媛的快攻得分,辽宁队以25:22先下一城。

福建队在第二局开局阶段以3:0领先,随后辽宁队及时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阶段,郑益昕的发球造成辽宁队卡轮,双方战至22平,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胡铭媛二号位背飞下球,丁霞二次进攻得手,最终辽宁队25:23再下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福建队的林越馨多次强攻得手,一度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在后半局将比分迫近,但福建队还是凭借林越馨的后排进攻,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辽宁队保持微弱领先,福建队在郑益昕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至14:11。随后福建队一传出现波动,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19:20。关键时刻,辽宁队连续发球失误,福建队拦网建功,辽宁队小将石冰彤进攻出界,福建队25:22再扳一局,双方战至2:2平。

决胜局,辽宁队小将林芯羽利用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辽宁队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双方战至14平。关键时刻,石冰彤扣球连得两分,最终辽宁队16:14艰难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获胜。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双外援休战的上海光明优倍3:0轻取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广东恒大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河南银鸽,天津渤海银行3:0轻取河北海瑞,江苏中天钢铁3:0完胜四川八大处,北京汽车3:1战胜山东日照钢铁。

第一阶段战罢,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位列A组第一,上海光明优倍五战全胜暂列B组榜首。女排超级联赛将于20日展开第二阶段比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