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日"夫妻同姓"制度引讨论 调查:七成日本人赞成废除

2020-11-19 09:18:51

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东方新报》18日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要求就“夫妻同姓”制度进行调整。日前,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一个市民团体进行的调查发现,逾7成受访者希望废除这一制度。

报道称,目前,日本法律规定,同一户籍的夫妻须使用相同姓氏,且“冠夫姓”的情况最为普遍。

近年来,要求废除这一限制的呼声越来越高,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一个市民团体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表示,“不在意其他夫妻是同姓还是异姓”,认为应该废除这一限制。

据报道,在7000名20多至50多岁的受访者中,1%的人表示,曾因婚后不能异姓而放弃跟对方结婚,或选择事实婚姻。从地域来看,冲绳、青森、和歌山三地赞成废除“夫妻同姓”限制的比例最高,超过75%。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