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电影《除暴》首映

2020-11-18 08:36:07

来源: 北青网  



11月16日,电影《除暴》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刘浩良、监制韩三平、制片人梁琳携王千源、卫诗雅、大力、胡子程等齐聚,现场揭秘幕后精彩故事。导演兼编剧刘浩良分享为拍好90年代内地警匪片,在前期做大量资料收集工作的历程;领衔主演王千源通过角色感受到当年警察不易,动情致敬。

电影《除暴》中,王千源饰演的警察钟诚,为追捕吴彦祖饰演的悍匪张隼,咬死不放,追击到底。警匪阵营多番殊死搏斗,上演危机四伏的“90年代内地第一悍匪覆灭记”故事。戏里针锋相对,戏外则融洽默契,首映礼上,王千源爆料“和吴彦祖拍戏时,常在健身房一起锻炼”。而谈及此次饰演的警察角色时,他表示:“之前也演过警察,但90年代的警察这是第一次。那个时候科技还没那么发达,警察就是凭着‘咬死不放’的精神去办案,非常不容易。由衷敬佩那些用生命换取生命的英雄。”饰演飒爽女警的卫诗雅则为角色突破自我“在开拍前半年开始让自己晒黑,不护肤,甚至增肥,就是为了让角色形象更像90年代的女生”。

为了让这个90年代的故事能够被大家信服,导演刘浩良坦言“花了好几个月去搜集资料,看了一两个月,之后又和当年的警察去聊”,力求电影细节到位。监制韩三平也来到首映现场,他表示“九十年代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犯罪也很猖獗,这部电影反映当时真实的社会情况,特别是警察和匪徒的搏斗,不同于以往的警匪片,是比较厚重的”。对于这个题材,制片人梁琳更是直言“如果让我总结就是一个‘敢’字,我们敢做、导演敢拍、演员敢演,这样的警匪片很少见,不光今年没有,之前也没有。” 影片题材的稀缺性,弥补了市场空缺。

首映现场亮点不断,一众主演戴头套惊喜亮相,一时间分不清谁才是真正的吴彦祖。最终王千源凭借对“对手”的熟悉,判断在场的“都不是吴彦祖”。随后吴彦祖在大银幕上惊喜现身,一秒入戏,向观众喊话:“终于见面了!”出其不意的出场方式令观众倍感惊喜。歌手张赫宣也亮相首映礼,作为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他表示“导演帮我圆了个心愿,当初在短视频平台看到拍戏过程时,就想第一时间来支持,没想到有合作的机会,非常开心”。现场观众同样热情高涨,一位男生起立大声“表白”王千源和《除暴》剧组,并宣称自己是“沈阳皇姑区吴彦祖”,王千源也幽默回应“我们代表北京顺义向你们致敬”。

电影将于2020年11月20日全国影院上映。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