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历经五年 它们回家!361件美国返还文物安家南京博物院

2020-11-17 20:33:46

来源:央视网  



日前(14日),国家文物局正式向南京博物院划拨361件文物。这批珍贵文物是历经五年追索返还工作后,从海外回归祖国的。今后,它们有望与观众见面。

这批文物中,有新石器时代的石凿、玉壁,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剑、戈、钱币,汉代的陶钫、茧形壶、罐、仓,以及明代的陶俑、模型明器,清代的木雕建筑构件等。这批文物时间跨度很长,涉及多个文物门类,其中不少颇具研究价值。

南京博物院副院长 王奇志:它的一个内容很丰富,不少是墓葬的随葬品,对我们来研究是有很好的价值。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了解到,这批珍贵文物是历经了五年的追索返还工作后,于2019年2月,由美国政府归还给我国的。这是自2009年,中美政府签署限制进口中国文物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以来,美方第三次向中国返还流失文物,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文物返还。今后,这些文物有望在南京博物院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