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发放惠民消费券3400万元 争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

2020-11-17 15:14: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7日讯(记者 刘晋 郭超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是列入市委改革攻坚任务清单的重要事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专班,市府办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实施意见》,设立1000万元文旅消费专项资金。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发放惠民消费券3400万元,举办文旅惠民活动1万多项,3000余家文旅企业参与,累计参与人数2000多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2亿元,间接带动文旅消费21亿元,实现了惠民惠企共赢的目标,有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和消费城市创建。

下步,市文旅局将创新线上线下“双阵地”、国内国际“双引擎”、市场供给公共服务“双渠道”3个模式,实施项目引擎驱动、产品融合优化、业态创新扩容、要素主体提质、品牌节庆拉动、惠民便民服务、营销推广促进7个工程,将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

到2022年,力争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到340亿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400亿元。旅游收入增速保持在10%以上,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9%左右。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