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正式供暖首日 记者入户“探”冷暖

2020-11-17 08:19: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1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鲍金梅 张雪林 李雪 摄影报道)16日,继7日开始提温运行以来,我市正式进入供暖期,记者走进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500供热、清泉供热等企业负责供热的居民家中,“嘘寒问暖”,为市民带来一线的供暖信息。

山语世家

一进门暖流扑面

上午10点,记者走进芝罘区山语世家一用户家中,一进门明显感到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户主毕阿姨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怕冷,受不了冷天气,“今年热力公司提前给供了暖气,家里早早就感到有温度了,挺好的,心里也暖暖的。”

7日供暖已经提前启动热态调试,热力公司全体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对积气用户进行排气维修,确保用户家中温暖。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供暖初期,最容易出现暖气不热、忽冷忽热的情况,主要原因就是积气。因为虽然公司在注水试压和冷态运行期间都进行过排气和调试,但是在热态运行以后,随着水温的逐渐升高,供暖管道中会出现气水分离现象,原来溶解在水中的空气随着水温的提高与水分离开来,在管道中大量聚集,形成气阻,影响水循环,再加上管道中的气体跟水一样也是流动的,今天这个房间管道里的气排净了,可能明天又会出现积气,导致整个单元楼或个别房间不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这种现象可以通过反复排气的方式来解决。另外,如果家中暖气不热,请不要私自放水或拆动暖气设施,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热力公司黄务分公司经理张荣武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今年冬季供暖工作,公司10月20日开始烘炉,到10月底完成了供暖设备设施冷态试车工作。“今天是正式供暖的第一天,但是我们提前就开始供热试运行了,各项工作按照正式供暖的要求进行。”张经理介绍,“公司工作人员对室外气温实行24小时监测,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锅炉的各项运行参数,保证用户的室内温度达标。”

清泉寨社区

对用热效果相当满意

中午12:40,记者赶到清泉寨社区城中区6#楼1单元102号陈先生家里,这是一栋房龄达二十年的老楼房,“房屋窗多,保温层薄,供热管网老化得厉害,多年以来家中供暖后温度仅维持在16℃左右。”想起以前的供暖情况,陈先生直摇头,“今年,清泉供热统一对二级网进行了改造更换,集中供热后家里达到20℃,用热效果相当满意。”

清泉寨社区于1994年起开始供热,2006年并入清泉实业集中供热管网运行。1994年至2020年,清泉寨社区敷设的供热管网已经运行了26年。在日常集中供热运行管理中,清泉实业先后多次对清泉寨社区泄漏二级网进行分段更换。但是,由于清泉寨社区居民多、道路窄等原因,清泉寨社区供热管网始终没有进行全面改造。

2020年,烟台市政府提出:让老旧小区居民居住得更加舒适些。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自行出资对清泉寨社区集中供热二级网进行改造,先后完成了清泉寨社区城北区、城中区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二级供热管网,彻底解决了清泉寨社区老旧供热二级网跑冒滴漏的情况,改善了居民的用热效果。“根据工作计划,2021年清泉实业预计继续开展清泉寨社区城南区老旧二级网改造工作。”清泉供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光府前花园

家中温度普遍提高了

在万光府前花园1-3#楼家里,供热负责人段师傅带领记者查看了这户人家的温度——20℃。“管网改造前,1-3#楼用户家中总集气,每天都要组织人员排气。管网改造后,管网集气少了,用户家中温度普遍提高了。以前有的只能达到18℃,现在大部分都能在20℃左右。”段师傅表示。

前些年,万光府前花园1#楼至3#楼因为距离换热站较远、供暖管径过细造成集中供热循环流量低,效果不好。为了改善用热效果,清泉供热对1-3#楼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增大管径,提高循环水量,有效改善了万光府前花园1-3#楼居民的用热效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