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玲珑镇玉泉庄村文明祭祀防火于未“燃”

2020-11-16 15:22: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洪涛



水母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李洪涛 通讯员 郝治中)“寒衣节”是中国传统祭祀节日,也是火情高发、多发的时段,农历“十月一”这天,招远市玲珑镇玉泉庄村干部群众提前行动,积极动员,各路口值守,倡导文明祭祀,确保群众祭祀期间“零火情”。

据悉,在农历“十一”之前,为切实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11月13日下午,玲珑镇召开了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动员部署会议,多举并措预防森林火灾。

会议中强调:要严格执行“六个严禁”,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加强林下可燃物清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和应急值守。把火源管控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每个路口至少安排2名人员,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严格做好进山人员和车辆登记及火种收缴工作,不断加大对林区和林缘居民及作业人员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切实管住人为火患。加强宣传,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在重点部位、关键区域通过张贴标语、横幅持续宣传“六个严禁”和全域野外禁火,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寒衣节”这天,玲珑镇各村积极推行文明祭祀,开展鲜花换鞭炮、换烧纸等活动防火于未“燃”,同时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坟地小喇叭、宣传栏、宣传车、防火承诺书和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方式,不间断宣传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保护环境,让我们用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