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递正能量  热心帮助受伤市民

2020-11-16 15:22: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立波



水母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姜立波)11月10日上午,招远市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安正在执勤,看到一位正在散步的大爷从体育场台阶上摔下来,立刻跑过去查看,发现大爷右腿不能动,立即到中心取来转椅将大爷扶上去,将大爷推到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医生立即为大爷检查,初步检查骨头有错位,需要到上级医院进行拍片确诊。由于大爷90多岁了,记不住家里电话,工作人员通过多方面渠道联系到患者家属,并及时大爷转送至上级医院,确保了最佳治疗时机。社区医务人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

       据悉,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招远市卫健局直属的政府办公立医疗机构,位于天府路268号附近(体育场东南侧),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新型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辖区近5万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设有综合门诊、公共卫生科、中医馆、检验科、心电图室、彩色超声、预防接种、慢性病管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功能科室,现有开立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三导联心电图、血压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等20余套先进设备,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社区各项工作现已全面有序的开展,中医馆每周二、四、六聘请省基层名中医杨京敏教授常年坐诊,开展针灸、微针刀、督灸、脐疗等中医特色疗法,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兼治妇科、内科杂病,尤其擅长治疗脾胃病、鼻渊、面瘫及痔疮等常见而难治的病症。

目前,预防接种已经全面开展,温泉路以南以南、河西路以东、金龙路以西的城区区域,包括区域内所有托幼机构和高、中、小学校,请到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防接种。

老年人查体自7月中旬有序开展,现已经接近尾声,希望还没有接到查体通知的老年人尽快到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建档,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秉持品质为本、关爱为怀的服务宗旨,扎实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携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家庭医生服务为主线,为辖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和保障居民健康。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