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全市首条韩国风情步行街落户烟台开发区

2020-11-15 15:38:0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记者



水母网11月14日讯(水母网记者)10月12日上午,开发区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授牌仪式在我区举行,全市首条韩国风情步行街正式开街。

该韩国风情步行街位于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东侧,北起沭河路,南至秦淮河路,全长350余米,属于衡山路商业圈的核心位置,规划面积近2万平米。街区定位于韩国特色餐饮、零售、酒吧、金融等配套为主的风情街。目前经营商户达130余家,其中80%以上具有鲜明的韩国特色。步行街在规划建设过程中,邀请韩国知名设计机构进行策划,突出商铺风景化、街区风情化的主题特色,建设了木槿花大型雕塑、济州岛石老人等具有韩国风格的标志性建筑,并对沿街门头风格不断持续打造,设置与韩国特色人文、餐饮等有关的宣传牌,浓缩韩国文化、历史、民俗及时尚风情于一体。

万行韩国风情步行街不仅引进了大量韩国特色商户,还积极引进了海底捞、胡桃里音乐餐厅等一线品牌,致力于将街区打造成开发区首条具有可观、可赏、可玩、可消费的24小时步行风情街,为区域居民提供白加黑消费好去处,为外地游客提供韩国特色商品消费主场地,打造具有烟台城市亮点的夜间活力的观光旅游品牌街区!

随着中韩产业园建设不断提速及自贸区获批,韩国与开发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目前在区内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大约有3万人。打造韩国风情步行街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处近距离接触韩国民俗文化的机会,也为区内韩籍人士提供一个购物娱乐的休闲场所,让他们在开发区找到“家”的感觉。

下步,开发区还将以自贸区和中韩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在加强对韩经济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与韩方在科技、教育、医疗等各领域的沟通交流,打造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探索建立中韩合作发展机制,推动产业互动、人文相容、贸易融通、监管互认、信息互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