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牟平)蓝色药谷冲刺千亿级医养健康产业集群

2020-11-14 17:08:08

来源:水母网   孙文琦




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水母网11月14日讯(水母网记者孙文琦)烟台蓝色药谷,位于中韩(烟台)产业园牟平片区,规划面积1500亩,是牟平区倾力打造的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依托现有项目,紧盯生物技术新药、新型医用高分子材料等前沿技术、前沿领域、前沿模式,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和海洋健康产品、高技术医药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外包四个方面,立足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丰金医药

丰金医药

实力医药企业,大手笔入驻

记者了解到,丰金医药是“烟台(牟平)蓝色药谷”项目中的其中一环。据介绍丰金医药是一家综合性医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8月,企业投资10亿元在“烟台(牟平)蓝色药谷”建设占地面积约168亩的生物医药项目。到今年8月,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为给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牟平区委、区政府成立了“药谷专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专班很给力,使我们在工程很紧急的情况下,加快了建设速度,没有耽误厂区设备的安装。”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希强感慨道。

丰金医药拥有长效促红细胞生成素注射液、肿瘤靶向药等8个专利产品,对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和肿瘤化疗引起的贫血有显著疗效。据了解,整个产品预计在2021年的下半年将逐渐投产。项目达产以后,企业将具备年产注射液80万只、年产固体口服制剂20亿粒的产能,年产值大概在30亿元左右,实现利税5到6亿元。

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较早进驻“烟台(牟平)蓝色药谷”的企业之一,该企业研发的长效生白制剂“津优力”,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众多荣誉。产品的问世,让企业实现了裂变式发展。

为抢占市场,去年以来,石药集团连续增资扩建。当前,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500亩的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正在迅速崛起。今年,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纳税突破2亿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投资16亿元,建设了津优力扩产车间、津曼特车间,目前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在明年3月份具备生产提条件。预计到2022年我们将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将有6个国家一类新药落户到我们这个产业园。预计到2022年,销售收入会突破50亿元,纳税会突破5亿元。”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经理张东平介绍。

打造千亿级产业,实现历史突破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是极具成长力的朝阳产业,也是牟平区精心谋划布局、实现从无到有历史性突破的未来千亿级产业。今年以来,牟平区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依托资源优势,投资80亿元全力建设“烟台蓝色药谷”,成为开启牟平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依托石药百克、丰金医药等龙头企业,富海实业、康石医药、豪特健康科技、韩一医疗器械等涉药企业也在“烟台蓝色药谷”茁壮成长。目前,牟平全区涉药企业已发展到493家,初步打通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随着这些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新项目的引进,预计到“十四五”末,“烟台蓝色药谷”将形成一个千亿级的医养健康产业集群。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