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成立合作委员会

2020-11-14 07:57: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萧海川



新华社济南11月13日电(记者萧海川)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13日在山东济南成立。这一院省合作委员会,是中国工程院对地方研究院进行精简优化的重要一步。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发挥高端智库作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工程院正对其地方战略研究院机构设置进行精简与优化。根据相关工作方案,中国工程院将与省区市协商,建立起合作委员会或领导小组领导下的院地合作协商工作机制。新成立的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共同担任主任一职。

邓秀新表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要统筹用好国家工程科技力量、地方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山东发展需求,开展预见性、针对性战略研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五年,汽车、光电子与农业是研究院的重要服务领域。

凌文说,未来将强化院省合作委员会的谋划决策作用,强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咨询指导作用,强化研究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画好科技创新的“同心圆”,当好服务动能转换的“思想库”,搭好要素互联互通的“金桥梁”。

2019年6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框架协议,依托青岛国家海洋研究中心,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这一研究机构,旨在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咨询平台和创新载体。(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