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促销花招迭出“双11”烟台买家卖家趋于理性

2020-11-12 11:03: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每年的“6·18”“双11”“双12”成了网购者的“剁手日”。然而随着商家竞争规则的逐渐变化,网购日也出现了分化,例如今年“双11”其实从11月1日就打响了。正如一位网友所说的:“我的‘子弹’在11月1日就打光了。”还有不少消费者对各种优惠券的计算方法感到疲倦,“为了省三四十块钱,买了不少不需要的东西”。

订购、抢购,促销花招迭出

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在“双11”省份购买力排行中,山东排在第四位,前五位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上海;从山东省购买力排行看,青岛排第一,烟台排第四,第二、第三分别为济南、临沂。

尽管天猫成交额数字比较惊人,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天猫的成交额最开始的时候涨得最快,跟前几天的预售有很大关系。今年很多网店采取预售和抢购的策略,事先交一小部分订金,11日付全款,这样可以保证能抢到手。还有一部分商家采取抢购的招数,放出很少的产品低价销售,让买家在0点抢购,能抢到手就是赚到。再有部分卖家确定了时间段,就是11日前半小时优惠价格出售,过后恢复原价。因此,11日这天的成交额刚开始增长最快。

不少消费者对商家的策略又爱又恨。“我看中了一副降噪耳机,0点抢购,优惠200元,库存显示10个。结果0点刚过,还没等我点‘购买’,就显示卖光了。他们是不是坐在路由器上了?”一市民无奈地说。

购物平台增多,分流消费力

烟台做化妆品生意的耿某今年“双11”偃旗息鼓了。他曾经居烟台市销售排行榜前五名。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做“双11”促销时,他说:“现在网购渠道太多了,购物平台这么多,每天都在促销,有多少人真正在等‘双11’?而且一部分商品‘双11’的优惠价格,平时也能买到。”

耿某的想法代表了一部分网络卖家。最早“双11”是天猫发起的购物狂欢日,而后京东、苏宁易购、当当、亚马逊、拼多多等平台也加入这个行列,把一个平淡的日子演变为全国“剁手族”的购物节。而随着时间推移,各个平台也开始挖墙角,购物节慢慢出现了变化。

今年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10月下旬,许多网店通过淘宝客、什么值得买等平台放出各种优惠券,11月1日大促销,并且保价不会高于11日的价格。“‘双11’购物太集中了,得等好多天才能收到货。既然1日便宜,我为什么不1日买呢?我1日下单699元的松下智能马桶盖、799元的小米智能门锁、1449的电脑主板+CPU,第二天就收到马桶盖和智能门锁。我比对了一下,和‘双11’的价格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如果今天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到。”市民孙先生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